小小鸡蛋护大脑!研究表明每周适量食用降低痴呆风险
[娱趣] 时间:2026-08-17 01:35:59 来源:IEXS盈十证券外汇平台 作者:知识 点击:133次
研究人员表示,小小险65岁及以上老年人食用鸡蛋,鸡蛋究表可能与较低的脑研阿尔茨海默病(老年痴呆)发病风险相关,相关研究成果近日发表于《营养学杂志》。周适

研究结果显示,经常吃鸡蛋有助于呵护大脑长期康健:每周至少5天、用降每天1个鸡蛋,低痴呆风患阿尔茨海默病的小小险风险可降低27%。
该研究首席研究员、鸡蛋究表美国洛马琳达大学的脑研Joan Sabaté指出,与从不吃鸡蛋者相比,周适每周至少吃5个鸡蛋即可降低风险;即便少量食用也有益处,量食每月吃1至3次风险降17%,用降每周2至4次风险降约20%。低痴呆风
Sabaté解释,小小险鸡蛋富含胆碱、叶黄素、Omega-3脂肪酸等护脑营养,其中胆碱可助力记忆力和脑细胞信息传递,叶黄素能提升认知、减轻氧化应激,蛋黄中的磷脂也对神经功能至关重要。

研究对约4万名参与者随访15.3年,病例通过医保诊断记录判定,评估鸡蛋摄入量时,既包含直接食用的鸡蛋,也涵盖加工食品中的鸡蛋成分。
研究团队强调,鸡蛋需纳入整体康健饮食,论文第一作者Jisoo Oh表示,希望人们知道鸡蛋益处的同时,注重整体饮食搭配。
(责任编辑:闲趣)
相关内容
- 暴雨大暴雨,又要来了
- 原油交易提醒:中东冲突升级引发全球供应担忧,油价再次走强
- 湖北汽油柴油价格今起下调 加满一箱92号汽油可省21元
- 官方认证变态版生化危机 《猛鬼追魂:复苏》实机演示
- 告别“剂量靠猜 用量靠掰” 我国儿童专用药品种规模持续扩大
- 黑龙江河北等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南方新一轮降雨将迎来清凉
- 日本78岁老翁遭野熊扑倒,绝望中“一拳”KO奇迹自保
- 日本78岁老翁遭野熊扑倒,绝望中“一拳”KO奇迹自保
- 《给阿嬷的情书》里,木生的钱怎么送到淑柔手里的?安全吗?
- 《黑袍》第五季落幕,导演曾邀梅芙女王回归遭婉拒
- 一个人带领一支看不见的团队 技术伙伴遍全国 年营收数千万元
- 《黑袍》第五季落幕,导演曾邀梅芙女王回归遭婉拒
- 随手投递就能换钱 北京约七成小区布设便民回收设备
- 湖北汽油柴油价格今起下调 加满一箱92号汽油可省21元
